竹北當舖-3C產品-手機-筆電-政府立案-汽機車借款免留車
時間:2021/09/16 點閱:460 發佈:新竹億鑫當舖

 想要籌錢,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嗎?

讓億鑫來拉你一把
手頭吃緊,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嗎?
億鑫讓您免費諮詢
找出最適合您的客製化借款🔥
|營業項目|
★機車借款 ★汽車借款
★黃金鑽石 ★女性借款
★精品借款 ★軍公教借款
★房屋土地1、2、3胎
萬物皆可借款,歡迎來店詢問
誠信可靠就在新竹億鑫當舖
電話 : 03-5622000
地址 :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24號
 

網購買太多,不少買家在便利商店貨到付款領到「不存在的包裹」,也就是自己沒下單買,但收到領取簡訊通知,不明究裡去付款領回,回打開一看,才發現是沒買過的商品,或者在家碰到貨到付款包裹,以為親人購買就先行墊付,一問才發現家人沒有購買,除了生氣,還能做什麼?

消基會針對網購普及化後「跨境網購詐騙」頻繁,許多消費者因為便利商店到貨簡訊而去領到「假包裹」提出預警,雖政府165反詐騙專線多次發出警訊,但除惡未盡,受害事件仍層出不窮,警政署165防詐專線提醒該類詐騙多屬「境外包裹」,近年相關案例有增無減,且多屬以「超商貨到付款」或「宅配到家」模式,對不明究裡的消費者進行詐騙。

 

被詐騙該怎辦?警政署教三步驟追貨款

內政部警政署165防詐專線表示,建議消費者收到簡訊或直接收到宅配商品,務必要先查證是否訂購再付款,尤其當親人不在家中,要代收付款前,也務必要向家人查證清楚之後再代收。

內政部警政署165防詐專線進一步表示,萬一消費者不小心付款了,建議消費者按如下步驟處理,以保護自已的權益:

  1. 打給「寄件人」,辦理退款。
  2. 沒有寄件人,詢問宅配業者或超商,該寄件人的聯絡方式。
  3. 寄件人電話打不通,Line已(不)讀不回,請將包裹託運單清楚拍照後,到各地警察機關報案。

而因貨到付款的詐騙案件實在太多,行政院消保處已促請各貨運業者應依規定,落實於包裹上提供託運人(如係境輸入貨品時,該貨品的國內代理人)資訊,供消費者識別;此外,更協調貨運及超商業者強化貨到付款爭議協處機制。

便利超商雙雄:設立詐騙通報專線

目前國內規模較大物流/零售業者也已採取對策:
新竹物流、統一速達: 收貨7天內可直接退貨退款,超過則轉知託運人處理。

台灣宅配通: 1.未訂購商品者,收貨3日內可協助轉通知託運人處理;如7日內未獲回復,則逕行退款。2.有訂購,但內容不一致者,則轉知託運人處理。

統一超商及全家超商 :各設置提供客服專線( 統一超商:0800-008711、全家超商:03-2550119 ),並由專人受理立案後,轉知託運人處理。

 
消基會呼籲便利商店有更積極作為,一天收到三通以上詐騙通報,應暫停送貨,並凍結款項。

消基會表示除提供追款管道,真正要解決詐騙,不能倚靠165防詐騙專線教育宣導,應該消費者受害,要能夠凍結資金外流,使消費者有機會追回財物損失,因此消基會也呼籲既然消費者信賴超商取貨管道,超商也應擔負嚴選上游廠商的責任,倘若發生3起以上的可能詐騙情事,便應中斷提貨。

消基會建議,超商系統應運用內部通報機制,將全國轄下可能被詐騙的情事,經常進行通報和整合,一旦發生「同一廠商、同一天被投訴發生3起可能的詐騙情事」時,便應立即將問題商家的往來案款予以凍結,並停止提供服務。

另外,消基會也提醒,防禁個資外洩不很容易,消費者仍應提高警覺,拒收不請自來的貨品包裹,留意貨品包裹上寄件人託運人的資訊是否「完整或清楚記載」,記載不完整或不清楚都應該拒絕收受。

其次,應預防個人資料(姓名、電話、地址、身份證字號…等)外洩,不隨意提供個人資料給擺攤(申辦信用卡……)、網路申請會員、抽獎、路邊填問卷、身份證影本(參加旅行團、求職…)、網路算命、臉書各式遊戲、各種免費APP等等。

 
 
 
Copyright © 2024  新竹億鑫當舖
技術支持: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新竹當舖
電話:
郵箱:
官網:
地址:
(03)-5622-000
tw03562200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