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當舖-汽機車借款免留車-3C精品借款-金飾借款-政府立案
時間:2021/09/13 點閱:445 發佈:新竹億鑫當舖

 億鑫精品當鋪最懂您

需要用錢我們幫您💥
名牌包、電子3C、黃金鑽石、名牌手錶皆可借款
合法正派,明亮裝潢✨
用最專業的態度給您最親切的服務
|營業項目|
★機車借款 ★汽車借款
★黃金鑽石 ★女性借款
★精品借款 ★軍公教借款
★房屋土地1、2、3胎
萬物皆可借款,歡迎來店詢問
誠信可靠就在新竹億鑫當舖
電話 : 03-5622000
地址 :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24號
 

大新竹「腰斬」苗栗 林智堅挨批機關算盡

 
竹竹苗合併升格研商會議昨天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六)、苗栗縣長徐耀昌(左六)率眾人握拳力拚第七都。徐耀昌還嗆缺席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年紀輕輕機關算盡」,竟要將苗栗一分為二。記者巫鴻瑋/攝影
竹竹苗合併升格研商會議昨天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六)、苗栗縣長徐耀昌(左六)率眾人握拳力拚第七都。徐耀昌還嗆缺席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年紀輕輕機關算盡」,竟要將苗栗一分為二。記者巫鴻瑋/攝影
 

新竹縣長楊文科發起的竹竹苗合併升格研商會議昨登場,三縣市首長卻獨缺新竹市長林智堅。楊宣布達成六點結論,支持三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但譴責執政黨因人設事,違背法治精神與程序正義;苗栗縣長徐耀昌更怒嗆林「年紀輕輕就機關算盡」,竟要將苗栗一分為二,甚至一度激動敲桌。

 

林智堅昨另外安排視察疫苗施打站和防颱作業等行程,被視為「技術性」缺席。會議一開始,楊文科就開酸林智堅,前天派了愛將陳建名、劉康彥等議員送花鼓勵,不如親自來參加會議,林智堅最該來表述升格理念及具體做法,否則如何讓眾人支持?

 

徐耀昌說,前天林智堅曾與他通過電話,希望先讓新竹縣市合併,「把我們苗栗縣當作什麼?」徐更爆料,林提出把竹南頭份的苗北地區畫進新竹,苗南則歸為台中,「新竹縣跟苗栗合不行嗎,改竹苗市可以嗎?」

 

對於大新竹合併竟是將苗栗「腰斬」,徐耀昌激動批評林智堅,「年紀輕輕就機關算盡」,呼籲從政要厚道一點。

 

楊文科說,會中達成竹竹苗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成立升格第七都直轄市推動委員會等共識,但執政黨想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因人設事,違背法治精神與程序正義,大家共同譴責;如果執政黨、林智堅執意只討論新竹縣市合併卻排除苗栗,林要提出升格直轄市的理念及具體作法,並先與新竹市民溝通取得共識,三縣市再來討論。

 

昨天除了林智堅未現身,受邀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邱泰源也缺席。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他贊成大新竹合併,但反對因個人而修改地方制度法。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說,身為苗栗女兒,她不能接受林智堅「瓜分苗栗」主張,應務實面對竹竹苗合併,一起修改財劃法,無法接受倉促、貿然合併。

 

新竹縣長楊文科主張竹竹苗合併升格,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昨反問,楊文科政策轉彎,是否受到黨的壓力?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縣長楊文科主張竹竹苗合併升格,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昨反問,楊文科政策轉彎,是否受到黨的壓力?記者張裕珍/攝影

面對會議結論,林智堅說,站在新竹人立場,他會持續推進,但對楊文科的政策轉彎感到相當不解,原本兩人都對竹竹合併升格有共識,如今變竹竹苗升格,不解楊是否受到黨的壓力?

 

林智堅也說,他打給徐耀昌是基於尊重,自己是主張竹竹合併,對徐談話感到意外、遺憾。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説,楊文科政策轉彎顯然是受到國民黨壓力,徐耀昌說法也很兒戲,「證明國民黨只是想讓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破局」。

Copyright © 2024  新竹億鑫當舖
技術支持: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新竹當舖
電話:
郵箱:
官網:
地址:
(03)-5622-000
tw03562200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