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號稱東南亞最大靈長類動物園區的新竹「ㄅㄆㄇ猴園」,地主決定出售土地,喊價3.1億元。這個遊樂園創立於1985年,曾經盛極一時,與六福村、小人國齊名,是許多五、六年級甚至七年級生的兒時回憶,可惜20年前毀於納莉颱風,園區荒廢至今。

房地產交易平台近來出現一筆土地待售訊息,該筆土地面積約2萬坪,是當年「ㄅㄆㄇ猴園」舊址。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地主委託一名黃先生售地,含農地、道路等用地共2萬577坪,開價3.1億元,1坪約1.51萬元,訊息刊出後,已有詢問者。

「ㄅㄆㄇ猴園」是許多4、50歲中年人的共同回憶,因腹地廣闊、園區又富教育意義,當年是許多小學校外教學首選,可惜2009年遭納莉颱風摧毀,經營者無奈之餘只能宣布停業,園內動物由六福村吸收,猴園便荒廢至今。

當地人認為,佔地7甲的猴園舊址,距離寶山交流道車程不用5分鐘,交通相當便利,且鄰近台積電新廠,若能引進新的開發團隊,或許能為地方帶來一股朝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