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當舖-汽機車借款-快速借款-鑽石-手錶-3C家電-黃金
時間:2021/09/27 點閱:460 發佈:新竹億鑫當舖

 在社會上走跳久了自然會知道

😉
借錢的管道五花八門💵
但是要怎麼借的安心、借的合法、又沒有壓力呢?🧐
政府立案合法經營😎
絕對保密讓您沒有心理負擔!🥳
各種借貸方案 有專業人員解說😋
幫助你解決"錢"的難關!😘
電話 : 03-5622000
地址 :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24號
 

新竹人關心交通議題 竹市議員:大新竹合併可解套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今針對頭前溪兩岸往來塞車問題,在臉書專欄「每週妍選」分析用路現況,認為大新竹合併對交通改善有益,並建議合併後更積極的解套方案。圖/李妍慧提供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今針對頭前溪兩岸往來塞車問題,在臉書專欄「每週妍選」分析用路現況,認為大新竹合併對交通改善有益,並建議合併後更積極的解套方案。圖/李妍慧提供

新竹合併議題延燒,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今針對頭前溪兩岸往來塞車問題,在臉書專欄「每週妍選」分析用路現況,認為大新竹合併對交通改善有益,並建議合併後更積極的解套方案。

 

李妍慧說,無論是臉書、mobile01還是批踢踢(PTT)社群,「塞車」幾乎長期攻佔新竹相關議題首位。事實上,跨越頭前溪縣市界共有頭前溪橋、國道一號及經國大橋,這三座橋分別連接中華路、新竹與竹北交流道以及園區竹北的慈雲路幹道,路面交錯、車流變異量高,在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短短一公里動輒十餘分鐘才能通過,是大新竹上班族心中的痛。

 

若從「南北向」交通來看,頭前溪橋肩負新竹市連接竹北市、新豐鄉及湖口鄉的密集工業帶,雖有靠近南寮地方的舊社大橋、舊港大橋以及竹港大橋作為替代方案,但東西向路網仍未健全,過了頭前溪後還要繞路回到幹線,交通時間缺乏優勢,替代效果有限。

 

若往園區以東,座落新竹縣內的興隆大橋、中正橋及新中正橋考察,也面臨相同困境。這幾座橋樑不僅要分攤科學園區與銜接國道任務,加上東西向交通耗時,替代三座大橋的效果仍不明顯。

 

李妍慧指出,大新竹交通痛點主要包括「車多、大眾運輸弱、道路狹窄」。若縣市合併,首先要以舒緩縣市交界三大橋樑為考量。新竹市北區台68線武陵路高架橋已預留接往竹北中正西段的開口,應該儘速發包興建,一來分攤南北向幹到通往東西向快速道路的車流,二來帶動竹北西區以及北區建設,讓大北區居民的通勤路網看得到也用得到。

 

此外,針對已喊了超過15年的大新竹輕軌計畫,李妍慧說,輕軌雖然還在討論階段,但若縣市合併升格,將更能有效的統一地方政府以及科學園區管理局,規畫銜接新竹市區、竹北市區、高鐵新竹站以及科學園區四大節點的路網,將民眾期待的軌道運輸系統納入可行性評估與環評,才能走向實際的徵收與興建。

Copyright © 2024  新竹億鑫當舖
技術支持: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新竹當舖
電話:
郵箱:
官網:
地址:
(03)-5622-000
tw03562200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