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當舖-汽機車借款免留車-3C精品借款-金飾借款-政府立案
時間:2021/09/13 點閱:479 發佈:新竹億鑫當舖

 億鑫精品當鋪最懂您

需要用錢我們幫您💥
名牌包、電子3C、黃金鑽石、名牌手錶皆可借款
合法正派,明亮裝潢✨
用最專業的態度給您最親切的服務
|營業項目|
★機車借款 ★汽車借款
★黃金鑽石 ★女性借款
★精品借款 ★軍公教借款
★房屋土地1、2、3胎
萬物皆可借款,歡迎來店詢問
誠信可靠就在新竹億鑫當舖
電話 : 03-5622000
地址 :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24號
 

拋出大新竹合併引砲火 林智堅發長文感慨:芋仔番薯早就是一家人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計畫,引發熱議。(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計畫,引發熱議。(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21/09/13 06:05

首次上稿 09-12 23:08
更新時間 09-13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計畫」,引發朝野熱議,國民黨極盡所能抹黑,原本表態支持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態度大轉彎,讓林智堅相當無奈。對此,林智堅昨晚(1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直系家族的戶籍謄本,表示自己的祖先原先分屬閩南和客家兩個不同的族群,但後來還是成為一家人,「閩客不再有隔閡」,希望新竹縣市也不再有隔閡,呼籲楊文科能夠一同為自己家鄉發展努力。

林智堅12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透露,有三個原因促使他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倡議」,分別為「美中貿易戰」、「自身城市治理經驗」及「分配稅款太少」。他表示,「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對我來說就像夢想一樣,夢想通常遙不可及,不太容易實現,但是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我總是覺得,事情只要開始就會改變。...希望大家能夠去思考,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對國家在國際戰略產業上的重要性」。

林智堅吐露自己對新竹這塊土地的期望,「如果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竹科這個經濟巨人就可以大展身手,這座城市也可以轉骨、轉大人,不只可以擁有準時、安全、舒適的大新竹輕軌,也可以有更優質的教育環境,社會福利也會更全面,觀光發展將更好,醫療照顧更周全,治安也會更安全。」

林智堅在文中表示,自己第一時間得到楊文科的支持時,心情相當振奮,開始積極奔走,當然除了支持的聲音,也得到不少反對的意見,這些林智堅都接受,也願意不厭其煩的向反對聲音解釋說明自己的構想,「不過這一週的發展,發生許多讓人不解的事情,國民黨的抹黑攻擊不斷,指責大新竹合併升格是為我個人量身訂做、因人設事。」

對此,林智堅反駁:「如果這是量身訂做,就是為了竹科這座戰略城市而訂做;如果這是量身訂做,就是為了縣民、市民的期待而訂做,絕非為了我個人。也有人說,這是因人設事,我認為這是汙辱了台灣最驕傲的民主機制,因為,假設修法通過,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也不是只有我能參選,所有符合資格、有服務新竹熱忱的人都可以來參選;並且也不是參選就能當選,而是要經過選舉的洗禮,由民眾來決定,才能成為大新竹城市的治理者。」

面對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不斷的攻擊、抹黑,林智堅並不意外,「因為,我們正挑戰他們最在意的地方派系利益、樁腳文化。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之後,將從三級政府,轉化為二級政府,不只更有效率,也能打破地方派系,未來大新竹的選舉也會更乾淨,給願意為這座城市服務的人,一個公平的參政機會。」

林智堅隨文也附上一張其直系家族戶籍謄本的照片,「發現200年前,我的祖先林格,來到新竹,世代居住在這裡,我媽媽的爺爺名叫王芋圭,我爸爸的爺爺叫做林番薯,芋仔與番薯早就是一家人,閩客也不再有隔閡。」暗示新竹縣市也不應當再有隔閡。

林智堅最後說,「我想藉這個機會提醒楊縣長,我們都是人民的公僕,我們都希望為自己的家鄉做更多的努力,您第一時間主張,要修法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我敬佩您的遠見及魄力,但這幾天您似乎是受到國民黨的壓力,突然之間,竹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是我們可以馬上去努力的,為何出現了變化,為何有這麼大的轉彎?楊縣長,現在我們兩個人已經站在歷史的轉捩點上,而且有幸參與其中,希望我們要為自己家鄉的發展,都能不顧一切的努力。」

Copyright © 2024  新竹億鑫當舖
技術支持: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新竹當舖
電話:
郵箱:
官網:
地址:
(03)-5622-000
tw03562200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