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當舖-汽機車借款免留車-3C借款-精品借款-政府立案
時間:2021/09/11 點閱:458 發佈:新竹億鑫當舖

 

高虹安:大新竹合併 為林智堅鋪路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報系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報系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大新竹議題,新竹縣政府今將舉行升格協商會議,但林智堅缺席,牽動選舉角力。有意角逐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質疑,民進黨為特定個人修法鋪路;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反嗆,民主政治每一個人都可以參選,「難道你對自己政黨跟自己沒有信心?」

 

新竹縣政府今天舉行升格協商會議,邀請竹竹苗首長、議長及立委與會;但林智堅以另有行程為由缺席,也未派代表與會。據了解,會議開始前,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將先舉行卅分鐘閉門會議,商討合併問題。

 

高虹安質疑,沒有道理一定要讓特定個人繼續連任,最高連任八年的精神也應貫徹在地制法中,難道民進黨沒有其他人可以參選大新竹嗎?邱顯智說,林智堅做了七年市長,怎麼現在才想到有新竹縣市合併的問題?雖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可以修法,但可因一個政治人物尋求執政而去改變制度嗎?

 

大新竹合併議題引發爭議,雲嘉嘉合併、彰化縣升格也浮上檯面。雲林縣長張麗善昨說,雲嘉嘉超過一百萬人口,如果中央政府有這樣的思考,應先檢討過去其他縣市合併的缺失。

 

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昨主張彰化縣升格第七都,還彰化人公道。他說,彰化位處台灣中樞,是建縣近三○○年的農業科技產業大縣、六都之外第一大縣,沒有不改制升格的理由。

Copyright © 2024  新竹億鑫當舖
技術支持: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新竹當舖
電話:
郵箱:
官網:
地址:
(03)-5622-000
tw03562200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