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汽車借款✔土地✔房屋✔黃金
時間:2021/07/22 點閱:429 發佈:新竹億鑫當舖

 

新竹湖口裝甲學校1人確診 同單位進訓人員快篩皆陰性

12小時前
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有1名外縣市前來進訓的官兵,因曾接觸確診親友被匡列,經核酸檢測PCR陽性確診。資料畫面
 

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舊稱裝甲兵學校),有1名外縣市前來進訓的官兵,因假日曾接觸確診親友被匡列,經核酸檢測PCR陽性確診,軍方證實,目前匡列同單位軍訓的同仁進行快篩,初步皆為陰性,現已配合新竹縣衛生局進行PCR採檢,至於人數不便透露,營區也進行全面消毒,所有官兵自主健康管理。

據了解,台北關渡指揮部有1名官兵前往湖口裝甲兵學校進訓,才剛報到開始短期訓練,前天(19日)就接獲親友新冠肺炎確診的訊息,昨天(20日)進行PCR採撿陽性確診,軍方立即匡列數十名同單位進訓人員,初步快篩結果皆為陰性,目前已配合當地衛生局進行PCR採檢,軍方也已進行清潔、消毒。新竹縣衛生局則表示,此例為外縣市個案,衛生局已配合中央協助進行疫調與PCR採檢,至於相關資訊不便透露,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熱門新聞:獨家|槓吳宗憲里長當街被打 慘!牽機車釀禍遭2男痛毆

軍方證實,確實有1名來湖口進訓的官兵確診,但他並非湖口裝甲兵學校編制內的人員,該單位只是來短期訓練,這名官兵才剛來報到訓練不久,就接獲親友確診訊息。

由於該官兵這之前有與確診親友接觸,因此立即被匡列並進行採檢,結果為陽性確診,與他有密切接觸的同仁,初步快篩結果皆為陰性,目前已配合當地衛生局進行PCR採檢,至於外傳該名官兵為台北關渡指揮部,軍方表示這部分不便透露。

對此陸軍司令部表示,所屬第六軍團某同仁,於7月19日接獲警方通知,因與營外確診友人接觸,赴醫院篩檢後,於20日判定為陽性,依地方衛生單位指導實施隔離。

陸軍司令部指出,考量該員目前於裝訓部受訓,為周延防疫,陸軍於快篩結果出爐前,即啟動防疫機制,對密切接觸者均實施PCR檢測,結果皆呈陰性。相關單位另同步進行營區消毒、疫調、分流、區隔管理等作業,並持續監測與掌握人員健康狀況。

陸軍司令部強調,將續依中央及國防部各項防疫指引與要求,落實防疫作為與整備,以確保部隊整體戰力。(突發中心黃羿馨、政治中心/新竹報導)

Copyright © 2024  新竹億鑫當舖
技術支持:當舖搜尋網 / 北區 / 新竹當舖
電話:
郵箱:
官網:
地址:
(03)-5622-000
tw035622000@yahoo.com.tw